close

第十三章:叛徒

 

Resident_Evil_Outbreak  

  「該死的,這裡根本什麼都沒有嘛!操他媽的連個屁都沒有! 」 亞斯夫生氣得差點把桌子給掀了,還以為這裡能有什麼可利用的資料。 「該死!該死!真該死的!」

  電腦裡的資料不是刪除就是遺失,要不然就是零零碎碎的損毀檔案。 難道已經被搶先一步了嗎...

  「媽的,不管了。我得先去找榮利和若依才行。」 已經拖這麼久了。 亞斯夫拉著步槍便往門口跑去,卻看見一個人影站在那,而停下了腳步  「嗚...老...老大」

  「王八蛋!」 塞耳特抓著他的領子往裡面推倒 「 跟上來是不會說一聲嘛! 我還以為你死了!你這懦夫!!」 罵完,便用力的一拳打倒他

  「嗚!老...老大,對不起,我不敢了!別再打啦!」 亞斯夫抱著頭倒在地上,受著隊長的拳打腳踢

  「我去你的! 你還有下次啊! 渾球你再有下次我拿槍轟爛你菊花告訴你!!」 他把亞斯夫拉起來撞在控制板上,舉起了拳頭 「看我這次怎麼教訓你,你個...」

  忽然,他停住了,眼睛看著一旁的螢幕並把亞斯夫給放開來。亞斯夫擺頭過去看:監視螢幕上出現了一個穿白衣服的男人

  「文森.古德曼。」 亞斯夫驚訝了,他居然還留在這鬼地方

  「文森...我聽過這名子。是個喪心病狂的變態。」 塞耳特靠近點看 「這狗娘養的留在這幹什麼?」

   在監視器哩,文森把大門打開後,轉身而去

  「就這樣? 沒什麼精彩的啊。」 亞斯夫完全看不出來這麼做有什麼意義

   一會,大門被推開來,成群的喪屍陸陸續續的擠了進來

  「那個渾帳!他把喪屍放進來了!」 塞耳特大聲叫罵著 「此地不宜久留,我們得快點!我們得離開這裡!」

  「慢著,我得先去找榮利和若依他們。他們大概在等我 」

  「榮利那小子帶著女孩也來了嗎?那你去找他們,保羅和其他人想必也到了,就由我去找他們。」 塞耳特塞給了他一支彈夾 「這個研究所頂部有一個停機坪,通常會有大型的運輸機。待會就在那兒會合」

  「遵命,老大!」 亞斯夫敬禮,更換了快沒子彈的步槍後便立刻出發去了

  「亞斯夫!」

  「老大怎麼了?」 他轉過頭回去看

   「你給我好好的幹活,一定要回來知道嗎 」 他對亞斯夫說著

  亞斯夫笑著,點一點頭後便繼續行動

 

 

。   。   。

 

 

  「嘿,遇到這種事,我真的很抱歉。」 在聽完若一的故事後,妮娜只能用這句話來安慰她

  「沒關係的,都已經過去了。」 若依摸著外套上被刺穿的洞,總感覺好像還能感受到外套主人的體溫。但它的主人永遠不會再向她說上任何一句令人安心的話

  兩個女生就這麼走在走廊上,漫無目的地走著

  「起碼他在最後跟妳告白,哈?」 她努力想出一些話題來聊著 「好啦,也失去過重要的人,我知道失去夥伴感覺很糟,但現在不是難過的時候。」

  若依點了點頭,看著手上的烏茲 「但我不會這麼輕易放過那個變態。」

  「先別說這個吧」 妮娜轉移這個話題 「再來妳打算怎麼辦?我是說,妳的家人都...還是妳在外面還能找到其他親人嗎?」

  「我想應該沒有吧。」 格蘭一家幾乎都住在這座鎮上,若依也沒聽說什麼來自其他地方的表兄弟姊妹 「我的家人...我想我是格蘭家最後的命脈了。」

  「那麼,現在我倆都是孤兒了」 妮娜苦笑道 「我不會繼續替公司賣命了,要不等我們活下來,就乾脆一起過日子吧。」

  這句話一半是開玩笑,一半是真這麼想。這些年來都是公司在養自己。雖然妮娜也有一筆豐厚的存款,但在外面認識的朋友很少,更不用說找個男朋友之類的,要交新朋友搞不好還更難呢

  「先逃出去,以後的事就再說吧。」 若依說著 「不過,我也沒什麼好失去的了,我已經...失去所有的了,就連...」

 

   「不,當初不是這麼說的。不,不要!別!!」

      BAN!    BAN!  BAN!

 

  妮娜與若依互望了下,趕緊跑到走廊盡頭。這個淒厲的聲音,應該是...

  「亞斯夫!」 妮娜經過轉角,撞見亞斯夫跌坐在地上,急促的呼吸著 「尼古拉!天!你他媽的做了什麼!」 她看著尼古拉拿著手槍,冷血的站著。

  「算了,反正妳也會死。我就告訴妳吧」 尼古拉把槍口指向她們 

「我和亞斯夫是監察員」

  「什麼他媽的監察員?!」 妮娜看著亞斯夫無助的倒在那,要是不趕緊處理傷口的話...

  「我們監察員的任務,就是來觀察並記錄生化武器的實戰測試並且做評估報告。這些冒著生命換來的寶貝資料,所得的金錢可是相當優渥的。」 一講到錢,尼古拉就露出狡詐的笑容

  「那你幹什麼要殺他?」 若依問

  「很簡單,要事只有一個人有資料,那麼每個要買情報的生物企業所丟出來的錢就會越丟越高,這樣我不就發了?」 他笑得更陰險了

  「你這瘋子!勢利鬼!」 妮娜大罵著

  「喔,對了。那本作戰指揮書根本沒有搞丟,是被我偷走的。亞斯夫和我一起計畫的。」 他冷冷地看向亞斯夫 

  「你現在是在說什麼瘋話?」 妮娜不解地問

  「我偷了它,塞耳特那白癡在辦公室裡翻了幾個小時,臉上悲劇的表情真讓我難忘。」 尼古拉笑了一下 「然後呢,亞斯夫就自願頂罪,並且和塞耳特說好這次任務時他會逃得遠遠的。其實這一切都只是一場戲而已,這麼做只是讓他那時候說要留在維修站時就理由罷了。 你知道...這樣他才好蒐集情報啊。」

  「喔,對了!」 他舉起槍來 「該讓妳們去死了」

   「妮娜!蹲下!」 保羅的聲音從背後冒出來,妮娜本能地拉著若依蹲下

  PLUN!   數顆小顆子彈朝尼古拉及飛了出去

  「呃啊!」  尼古拉倒在地上,開槍反擊並爬進一旁的門後 「事情還沒完!你們都會死的!!」

  「那傢伙穿著防彈衣,該死的希望有把他給打傷了。」 保羅拿著霰彈槍趕來,薩迦就跟在他後面

  「若依,幫忙我把他的上衣給解開。」 妮娜從袋子中拿出醫療包,若依則把亞斯夫的防彈衣和上衣解下來 「真糟,打在沒有保護的地方。」 她小心翼翼的處理著中彈的位置

 

         又過了5分鐘

 

  「我就覺得那傢伙有問題。」 在聽完若依的解釋後,保羅氣呼呼地說著

  「OK,這樣應該可以了。」 妮娜包紮好亞斯夫的傷口,並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先休息一下。保羅,過來一下。」

  妮娜面有難色地走到大夥旁

  「怎麼了?」 保羅直接的問

  「他的槍傷,有一顆還卡在裡面。真的拿不出來。」 妮娜低下頭

  「拿不出來? 永遠都在那?」 若依看著狀況不佳的亞斯夫難受的坐在那裡

  「現在拿不出來,這需要開刀。」 妮娜搖搖頭 「但這樣會拖慢我們,他自己行動也不方便。」

  「嘿,我很好。」 亞斯夫站了起來 「我沒問題的,別擔心。」

  「你應該要多多休息。」 保羅對他說

  「我很好,別管我。」 亞斯夫看了四周一下 「若依...榮利呢? 那小子在哪裡...?」

若依別過了頭,眼角又濕潤了起來

   「...亞斯夫...他已經去替我們準備酒了...」 

  「該死,榮利...還是沒能成功嗎 」 他皺了皺眉頭,嘆了口氣 「浪費了一條男子漢...各位,這設施的頂部似乎有個停機坪,塞耳特已經前往那邊去了。我們快點去和他會和吧 」

  「你已經遇到塞耳特了?」 妮娜驚訝的說著

  「對,我們快走。快一點離開這裡吧。」 亞斯夫走道2號門去 「越快離開這裡,我們就能越快休息。」 說完,便開門要走出去

  「嗚啊──!」 一名喪屍在門後撲倒了他,大口的在他胸部咬了下去

  「呃啊!! 不!!」 亞斯夫慘叫著,一大群喪屍聚集在2號門後,慢慢地朝大夥走過來  

   「開槍射我! 殺我!! 呃啊!!!」 亞斯夫在地上,痛苦的哀求著。三四隻喪屍跪在他旁邊跟著啃食了起來

      BAN!

  薩迦拔出了手槍開火,解脫了亞斯夫的痛苦

  成群結伴地喪屍跨過亞斯夫的遺體闖進2號門,源源不絕的進來。依歇停下來吃著死屍,但大多數都朝著4人走來

  「快走!快走啦!」 保羅大叫著拿起步槍掃射喪屍群,4人就這樣邊跑邊開槍著 「進去!快!」 保羅指著防火鐵門之後的通道

  待所有人都進去後,若依按下按鈕,放下了鐵門

arrow
arrow

    致命寂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