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真實身分 ?!

 

 

我已經沿著下水道走了快1個小時,安全多了. 但我很累, 尤其是這裡的味道很臭

自從我在岔路往右走後, 沒有任何轉彎或向上的樓梯. 不久, 我撞上一面牆

「死路!?」我不相信,這扇牆很乾淨,一定有玄機

地上有些軌跡

 

 

   “嘎,嘎嘎─────────────

「用力, 快點……

過了不會, 牆壁隨即被推開來。在我面前隔了些距離的是一扇門, 下水道裡把門藏起來一定有問題.

   會有什麼呢   或許是一個機械間, 或者是個不想被人發現的工具間?

推開了門,我從門裡看見了不可思議的事

裡頭是約一個半車庫大的房間,有書桌,電視,電腦,該有的家具都有了.在日光燈之下,房間顯得格外乾淨.

想不到,當外面一團亂時, 居然有人過得這麼舒服

「噢!!」我的頭有些映像瞬間閃過我眼前

這個房間一個男人拍照門後的另一人

 

   ……, 該死, 我的頭

當我回過神來,我倒在地上.但我相信我跟這房間有關連,因此我決定好好搜查一番。不過才開始5分鐘,我便開始放棄了.不過是個普通的房間,牆腳倒有個衣櫃大小的藍色鐵箱

我扳開把手,使進往後拉,沉重的門緩緩的打開,是武器槍箱,一把軍用霰彈架在裡頭.旁邊一有更大的架子,但沒有架上武器,我想是掛狙擊槍吧我有不祥的預感

除了霰彈槍外,還有手槍及霰彈槍彈藥.我決定把一路帶來的兩把手槍留在這,並帶走槍箱內的霰彈槍和威力更為強大的一把白朗寧手槍

接下來是書桌.桌上盡是些青少年的照片,少說也有70幾張.旁邊還有一本日誌,也許裡面有什麼.

 

安迪的日記我翻開來閱讀:

 

“ 1017

公司要求我轉移到這鳥不生蛋的小鎮,而辦公室居然還是在下水道.要不是看在高額的薪資,我才不想來呢.不過公司願意幫我全家搬到這裡,每周還能抽空回家3.這工作還挺簡單的,我只需要把那些深夜未歸的少年拍下來,送至公司就好.”

 

是說這些照片嗎?但這麼做是為了什麼?

 

“ 1020

太容易了,光這幾天我就拍了很多張.且這些照片所賺到的錢就讓我賺了一大筆錢.上司很滿意我的表現,他說等新的指揮官來就任時,會替我說幾句好話的,聽說他叫文森,是個極度殘暴的人

 

文森?是說我嗎?我是保護傘派來的指揮官?

我翻頁繼續讀

 

“ 1024

文森指揮官今天親自來找我,我盡量表現我多麼的努力工作,但他卻只問我一些了不了解公司的目的.我也很好奇,為何要拍青少年的照片?文森真的很暴躁.我不過是替他拍張照紀念罷了,他卻發了那麼大個脾氣.”

 

照片我在桌上翻找了好一會兒,找到了一張金髮,生氣表情的男人.長得竟與我相同!

這個人真的是我! 我真的是冷血殺手文森嗎?! 日記還沒寫完

 

“ 112

最近晚上都很吵鬧,不論是睡覺辦公室或家裡都有尖叫聲.早上在家吃早餐時,新聞說現在晚上常有暴動,死了好多人.而第二則新聞則害我把牛奶從嘴裡噴出來,一群青少年失蹤.絕大多面孔我都認得,都是我交出去的照片!公司在搞什麼鬼?

在中午我便打電話請人來家裡幫門窗安裝鐵捲門,之後抓了一把鈔票買了幾支槍,送了兩把給我隔壁的窮鄰居,一個有為的小夥子.而我自己帶一把剩餘的放家哩,我可不希望我的家人受傷.”

 

“ 114

我可憐的鄰居死了,新聞正播報著他的死訊.我的孩子打電話給我, 興奮的告訴我鄰居家前面聚集多少人, 攝影師又怎樣讓他進新聞車參觀之類的

公司派人到辦公室裝武器槍箱,說什麼是保障員工權益的.但我覺得公司一定有問題

晚上睡覺前, 我突然想到新聞的畫面: 一個年輕人血肉模糊的倒在路上, 手上抓著一把沒子彈的槍, 如果前幾天我多給他一點的話…”

 

“ 116

今天我交了照片給公司,但其實我只交不到一半的量.我問了他為什麼要這些照片,但他說不能告訴我,一定有玄機. 在我不斷的追問下, 他終於給了我一點線索:照片會被送到UBCS部隊去, 他也不知道為什麼, 所以要我去找一個研究員, 傑奇醫生. 不就是我的家庭醫師嗎? 看來我需要看個醫生

 

“ 117

我請傑奇來到家裡, 他以為我兒子生病了, 因此一如往長的提著手提箱過來.當我問他青少年的事實, 他臉上的笑容立刻消失. 說他完全不曉得我在說什麼. 但在我拿出槍後, 那無賴馬上就招了

文森那傢伙派人到街上抓人, 然後把他們拿來作病毒的寄主或實驗面, 為了提煉出優良的病毒, 將病毒放在年輕的大腦是再適合不過了. 傑奇渾身發抖的說,他每天都要把青少年的頭殼切開取出培養好的病毒, 再將寄主當垃圾般扔掉. 那些年輕人的慘叫聲和罪惡感每天都在他身旁遊蕩. 他曾經要求文森, 至少在開刀前給他們打麻醉藥或先安樂死, 但他說這樣會破壞品質, 所以他們只得繼續做這不人道的工作.

我竟然害死那麼多人,真該死!我一定要去向文森抗議.”

 

我嚇的腿都軟了.我竟然是如此禽獸不如的東西!還剩下一篇 ,1119日的

 

“ 1119

文森...那個王八蛋!他派人到家裡來,當我回家時...都太晚了....馬姬,湯姆,理查...他奪走了我的家人!!而我只能跪在他們的遺體前面哭...而我的家...他燒了我的家!我一定要報仇!為了那些無辜的少年們,為了我的家人,也為了我自己!”

 

 

     “ ! ”

我嚇傻了,日誌從我手上滑落至地上。我做了如此多恐怖的事, 這雙沾滿血的手冷血殺了人, 儘管是否出自我的手

   “ 嘎吱───

不知何時,另一扇暗門忽然冒出來,一個男孩衝了進來撞見了我

「不請不要殺我, 我不是故意的, 拜託. 男孩結巴的倒退,顯然被我嚇傻了

「你在說什麼啊?」我朝他慢慢走去,卻忘了手上還拿著槍.

男孩大概只有14, 居然獨自一人亂闖。他看見一旁的兩把槍, 隨即抓起一把指著我

「拜託,別跟過來!他激動的說

「好, 好。放輕鬆, 好嗎? 我不會傷害你」我把槍收起來, 慢慢走過去

「不! 你聽清楚了, 不要接近我們。現在站住, 別跟過來!他立刻掉頭,衝出房間.

我立刻收好東西追上他, 雖然我是個壞人, 但我沒辦法讓他一個人在這危險的情況下到處跑。     尤其是拿著一把沒子彈的槍.

「站住!我直接撞開了門, 但他早已不知去向. 右邊盡頭倒是有倉促的腳步聲,離我越來越遠.

「等等!我立刻追上去.

   “────嘩噠!! ” 就在快跑到轉角時, 有東西捆住我的右腳, 並不斷往後拉扯

「快放開我!                        BAN!

我朝捆住我的繩子開槍,繩子斷成兩截. 仔細一看,那不是繩子, 比較像是

「舌頭!我趕緊把腳上的長舌頭抖掉, 往前看, 有一隻怪物在我面前

Bio, Licker  

                                                          (此圖轉自Google圖片)

 

一隻皮膚色的人形怪物爬了過來,伸出那斷掉的舌頭擺盪,但看上去還是很長.

「嘶-嘶」我不敢動,拼住呼吸看著牠,他的爪子相當鋒利,外露的兩片特大的大腦令我噁心!

「嘶-咻」牠把舌頭收回去, 左右擺頭. 牠沒有眼睛, 難道是靠聽覺或是嗅覺嗎?

我把那枚不再給我好運的賭場代幣拿出來, 敲敲地板, 他果然立刻注意到我的手.

   我用力的將牠扔出去

, , , ”

「嘶呀!他衝向發出聲音的地方

   BAN! BAN! BAN!我站起來朝牠開槍,第一發打中了但他馬上朝我衝來

  BAN! BAN! 儘管射中了,他也沒減速

牠跳起來撲向我

「怕你不成!?提起斧頭, 朝牠的腦袋劈下去.

! ”

「啊嘎──!!怪物攤在地上, 腦漿噴灑出來。我的胃有點噁心, 但沒時間嘔吐, 那孩子已經跑遠了.

這些東西雖然很可怕,但弱點應該都是頭部.

我到了盡頭,有把往上的樓梯。他應該是往上離開下水道了。我向上爬, 順便整理一下思緒:

   首先, 我是保護傘的指揮官。那麼, 我應該能在保護傘找到逃走的方法。但我要先找到他, 我不能讓那男孩受到危險

我爬到了地面, 這裡是警局。也許他躲進去了, 裡面應該也有其他倖存者, 我想這裡會很安全。

         

   你去死吧, 文森

紅外線的紅點落在那在警局前張望的男人背上

「瑪姬, 孩子們, 我要替你們報仇了!」安迪透過狙擊鏡看著男人。

   就是他, 他害死我的家人, 這都是他害的!

安迪越想越氣, 準備扣下板機

----------” 在空中突然有幾架軍機飛過, 途中不停的空投東西

「那是…?」安迪將鏡頭對準其中一隻, 放大來看, 看上去是個人那個是

「暴君? (T病毒研發出來的生化武器, 力大無窮的巨人)」安迪嚇一跳, 居然有這麼多具暴君。雖然看過資料, 但這可是第一次看過。而且還是這麼多的數量, 真是嚇人

 

   “ 乓嚨────!!!   咚────!!!

其中一具撞破了警局屋頂, 那男人也被巨響嚇到, 趕緊進了警局

   , 這樣也好。安迪收起來福槍

「竟然你這麼喜歡這個病毒, 那就讓你死在牠的手裡吧。」

在男人進入警局後, 安迪也消失在屋頂上

 

 

 

   塞耳特抬起頭來, 看著一架架軍機從空中飛過

「防空炮, 是吧?」塞耳特苦笑著, 這還真是諷刺。他繼續前進

塞耳特, , 有人嗎? ” 保羅的聲音自對講中傳出。塞耳特把對講關了, 再度變的寂靜

     不知道大家怎麼樣了

   他繼續往伐木場前進

 

 

  哈囉, 大家好。 我是L J

 相信有玩過這一代遊戲的人都有個疑問: 奇怪, 這個安迪不是個壞人嗎??

  他怎麼會有家人呢?  他看起來是個正派角色啊

  哈哈, 各位。 遊戲裡也沒有榮利, 若依, 薩迦 和塞爾特呀

 不過是我改寫的, 不要太拘泥嘛~~~

 如果各位朋友有什麼想法或意見的話, 歡迎在下面給我留個言。 感謝

  也可以到FB粉絲團替我來個讚喔, 我都會看的 *^_^*

 

 

https://www.facebook.com/BiohazardNovels

 

臉書搜尋: 生化危機小說集

 

arrow
arrow

    致命寂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