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救贖

 

 

 

 

「嗚」若依睜開眼睛, 他只感覺很渴。

我還活著嗎?

若依抬起手腕看看, 傷口正快速的癒合。

她坐了起來, 端起水杯喝了幾口水, 也吃了一點一旁的軍糧。慶幸著自己總算有一些食慾了

榮利倒在椅子上呼呼大睡, 狼狽的樣子看起來似乎才經過一場折騰

「榮利... 這都是為了我嗎... 」 若依緊握著手腕, 心疼的看著士兵臉上的一些瘀傷。要是沒有那些傷看起來一定比現在還帥... 「...... 謝謝你, 沒有丟下我。」

使勁力量, 若依勉強站起來, 雖然感覺好多了, 但身體好像還很虛弱。

「天哪... 我昏睡了多久」 她的身體搖搖晃晃的, 拄著一旁的桌子, 一手撫著前額, 頭還暈暈的。 她伸手拿取桌上的裝備, 把槍套繫回腰上, 重新替手槍換上新彈夾。

「嘿, 妳醒了啊。」榮利醒了過來, 伸了伸懶腰。「還好嗎? 妳怎麼搖搖晃晃的。」

「我很好, 只是使不上力氣罷了。」她一面說, 一面吃力的把手槍上膛, 但它根本無動於衷

「我來吧, 妳應該多休息。」榮利接過槍, 一個動作便上完膛。「對了, 我們不能回公司去了。」

「什麼? 為什麼?若依坐到床上, 對榮利所說的話感到疑問

榮利將自己出去外面的經歷, 一五一十的告訴若依。公司如何殘忍的殺人, 外頭有什麼怪物等等, 而若依只是聽的瞠目結舌

「所以, 我們現在要往山上的伐木場前進, 和他們會合。」榮利大略的報告。

「沒有安全的地方了嗎」 若依不敢相信, 自己原本還想說可以洗個熱水澡

「若依, 不要放棄。」榮利鼓勵著她「一定有逃離這地方的方法, 我們會活下去, 我有預感。」

雖然嘴巴上這麼說, 但榮利自己也沒法保證。明明自己心裡很害怕被那些半死不活的東西分食

「我檢查過了, 路邊還有一部車可以開, 應該能節省不少出城的時間。當然啦, 我想半途我們恐怕就得下車了」這麼說也不是沒有道理, 發生了生化危機這種鳥事, 一定會為了阻止疫情外洩而設置一些障礙物「我想, 遇到喪屍也可以從牠們旁邊快速經過, 不被抓到。大不了, 直接撞下去嘛。」

榮利收拾著裝備, 準備出發。他注意到若依有些不專心的看著槍

「妳好了嗎?                           「若依!

「啊, 好了, 我們走吧若依起身, 有些失望的回應他

榮利伸出手, 放在她的肩膀, 認真的看著若依的雙眼 「 嘿, 像我掛保證的。我會照應妳, 確定妳的安全。就算要我闖進喪屍群開路我也會去。」說完, 便走出去外頭發動車子

畢竟, 這是我欠萊西的。

榮利把步槍擱在一邊, 坐進車子裡面

       是啊, 再怎麼說是自己讓萊西被害的。我至少應該要確定他的姐姐能夠成功的活著在我死前一定要確定這一點

「拜託, 給我發動吧。」他拆開儀表板, 思考著該把哪條線接到哪條線「這些該死的線怎麼都長的那麼像啊」      「應該, 是這樣」

 

  “轟──嘟嘟嘟嘟嘟嘟───── ”  引擎啟動了

「哈哈, 成功了吧。」榮利對自己短路啟動的這項骯髒技術忽然感到自豪。他看到若依從裡面走出來

「快點, 說不定引擎聲也會吸引喪屍。」榮利笑著, 關上了車門。在遮陽板上貼著標語: “安全帶是你的生命帶

什麼白癡鬼話, 去死吧

現在的情況是逃的越遠越好, 誰管他啊

隨後, 若依也上車了

「出發囉。」榮利踩下油門, 開向伐木場

 

         

 

 

我已經在警局裡打轉30多分鐘了, 卻還是沒有看到那小鬼的身影。我只能無耐的靠著服務臺轉著槍, 看著地圖檢查哪裡還沒找過。但只要我趕到有動靜的地方, 在另一個地點就會有騷動出現。

我錯了, 警局裡只剩下一堆死人, 雖然是有人在這待過的跡象, 但大概也是幾小時之前的事了。在大廳內陪伴我的, 只剩下監視器的閃光

, 白癡! 我跳到服務臺的電腦前, 應該可以從這電腦中調閱監視器的畫面。果真, 讓我找到了那穿黃T桖的影子, 往停車場跑過去。我最好快點去找

碰隆”   我被這巨響嚇到, 立即轉身

                 一隻巨人撞破了牆, 出現在我面前

tyrant  

                                                                                             (感謝Google圖片...)

「什什麼東西啊 ? ! 我被它的體格嚇到, 它的皮膚是灰色的, 還穿著厚重的長袍。

     它朝我走過來, 舉起了他的左手

! 我趕緊翻滾到一旁, 那巨人的拳頭則重重的打在電腦上

                 “ 安全鐵門降下, 隔離安全區域

鐵捲門紛紛降了下來, 把我關在大廳裡

   搞屁啊! 這是什麼鬼設計, 又不是銀行! 還安全鐵門 ? !

巨大的怪物轉過身, 一把掐住了我的頸部, 把我舉起來

「嗚放開我啊」我痛苦的呻吟著, 看它舉起另一隻手, 準備把我打的和那台電腦一樣報廢

不行, 絕對不能這樣! 我把槍口對準它

BAN! BAN! BAN! BAN! BAN! BAN! BAN!

「呼呵巨人放開了手, 摀著臉發出喘息聲。而我則是摔在地上

「呃啊痛死了, 但是已經沒有時間在這裡喊痛。趕緊把揹著的霰彈槍準備好

「嚕怪物自暈眩狀態中恢復, 不過我早已做好準備。把武器對準牠的腦門

PLUN! clak-ka PLUN! Clak-ka PLUN! Clak-ka

   扣板機, 上膛, 扣板機, 上膛, 持續重複著這個動作, 巨人已被逼得不段後退, 最後一發的衝擊終於把他給再次的打倒在地, 倒在地上抽蓄著, 頭部重創的牠好像試圖要爬起來, 但被我一腳踩住

「想都不要想。」霰彈槍被我丟在地上, 換上了左輪手槍

         BLAM!   重子彈貫穿過去, 牠才總算安分了一點

「哈終於起不來了, ? 雖然我很好奇這事什麼怪物, 但恐怕男孩已經跑遠了。我前去操控電腦

 

警報解除, 回收防火捲門

 

鐵門立刻收了起來。事不宜遲, 得趕緊行動。我得快點找到那孩子, 馬上往們跑去

     「嚕咕         「嗯?我被這個聲音嚇了一跳, 轉回去看。巨人的身體開始不斷的抖動, 傷口正在慢慢的復原

, 怎麼可能? 這怪物竟然還會自我恢復?

不管了, 我得趕快去停車場。我丟下這個怪物, 迅速離開

 

         

 

車子行駛在黑暗的道路上, 從路邊的行屍旁呼嘯而過。車內的兩人只是安靜地坐著, 收音機的雜音吱喳作響

「你和其他的傭兵不一樣。」若依打開了話匣子「一般的傭兵是不會對一個普通市民這麼好的。」

「拜託, 不是每個傭兵都是壞人好嗎。」榮利抓著方向盤苦笑著, 一面注意有沒有喪屍擋在路中間

「對了, 你為什麼會當傭兵呢?她相當好奇地問著

   「這

他想了一想, 難以啟齒的開著口

「我我家境不太好, 以前很窮。有一天, 我妹妹生了一場大病, 為了救她, 我只好….他欲言又止的, 原本輕鬆的態度變得凝重起來和別人去搶銀行, 那是我人生中一大污點。我這這是贖罪。」

「我懂了。」若依似乎也感到了他的壓力「可是當傭兵來贖罪,

「不是妳想的! 榮利的這句話有點激動, 話中帶氣的「不是妳想的那樣, 我是因為那一天的事情我還歷歷在目

「那, 你能告訴我嗎? 若依看著他, 已經準備聽他的故事

   榮利深呼吸一口氣

 

                                            1996/07/16

 

「好了, 把保險庫打開。我只給你5分鐘時間!戴著頭套的男子在服務員面前揮舞著槍「其他人誰都不准給我亂動, 不然休怪我的霰彈槍轟掉他的腦袋!!

在場的其他民眾嚇得連忙塞錢到搶犯的袋子裡, 榮利拿著沙漠之鷹看守著其他人

「孩子, 別這麼做。你會壞了你的未來。」一位年紀稍長的男人和榮利說著

「抱歉, 我走投無路了。勸你不要跟我講話, 不然會惹上麻煩的」榮利無奈的回答他

「現在來得及, 你不會有事的。把槍丟下, 快走吧。」老人站起來, 直挺挺的面對著他

「坐下! , 否則我開槍了! 榮利緊張的叫著, 指著老人

「我不怕死, 何況是怕你呢? 老人慢慢走向榮利, 不疾不徐地說著「你還很年輕, 別這樣。做正確的事吧」

「你以為我不敢開槍嗎?! ?! 我需要錢! 我也是有家人的, 沒有錢還想怎麼救人呢?! 拜託你別再靠近了! 榮利真的被逼急了, 手指做好了開火的準備

「這就是你要的嗎, 孩子? 那我就給你你要的。」他仍舊是在靠近, 手緩緩地的放進外套內要拿東西

   他要拿什麼? 榮利更著急了, 說不定他藏了一把槍在外套裡面。榮利的手在顫抖著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

警鈴響了起來!! 嚇得榮利緊緊握住槍

                                     BLAM!

 

 

「快點, 榮利! 警察來了!一名同夥拎著袋子叫他, 但榮利只是跪在地上哭著沒理他

「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的對不起對不起」榮利扶著蒼白的老人哭著, 他外套的手裡握的根本不是槍, 而是一個信封袋

老人什麼話都沒有說, 只是發抖著把手中的信封塞進他的手裡

「我, 我得送你去醫院。不然, 你會

忽然, 老人扯住他的衣領, 把他拉到嘴巴旁邊

信封拿去救你的家人… … …老人鬆開了手

「喂! ! , 振作點!

過了不久, 有一位男子穿著皮外套衝出了搶案現場

 

         

 

「天啊, 所以你一直都背負著殺人犯的名義?若依不敢相信

「是啊, 他給我的信封袋裡的錢夠我買藥和治妹妹的病了。」榮利面無表情地告訴她「之後, 我帶著剩下的錢去警局。反正遲早要被抓的去自首還可以減輕呢」

「那你要被關多久? 若依繼續問

「相信我, 再久也比待在這裡好的」她冷冷的回答「在入獄之前, 公司突然出現, 把我救了出來。願意替我承擔責任, 給了我一份工作能養活自己和家人。前提是我得接受訓練, 成為軍人。」榮利沉默了

   若依也沒了話題, 轉頭看車窗外

 

 

如果你喜歡, 歡迎你到粉絲團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BiohazardNovels

 

臉書搜尋: 生化危機小說集

 

arrow
arrow

    致命寂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