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病情

 

若依和榮利走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若依搖搖晃晃的走著,感覺頭暈目眩

「若依?你還好吧?榮利回頭關心她

「我沒事又是很想吐若依虛弱的說著,突然間,若依看見有兩個榮利,然後又變四個,四周的光線愈來愈暗

「若依!榮利趕緊前去扶起倒下的若依,令他嚇到的,是若依手腕上那不斷滲血的齒痕

「啊不會吧

。   。   。

「呃嗚哇!若依痛苦的從床上跳起來

「嘿放心,沒事了.榮利幫她倒了杯水

「這是哪裡?若依接過了水,拿在手上

「這是搬家公司的貨櫃卡車」 榮利斯開軍隊口糧,倒在面紙上「 我們運氣不錯,這裡有床.我想這裏可以給我們休息一下

「榮利被感染了 若依將桌上的水和口糧推開,再度躺下 「 我當時不敢對萊西下手, 所以才被他

「我知道榮利垂下頭,沉重的說道「那麼… 那會痛嗎?

「不太會, 一開始劇烈疼痛, 但會慢慢感覺不到。不過身體真的會難過得要死」 若依轉過身背對榮利 「如果我再也無法感覺到我的身體,是否代表我已經

「別擔心, 若依, 我會照顧妳的! 榮利扛起步槍說著 「在我出任務前, 我聽他們說什麼成功研發了這病毒的解藥,不過我不知道這裡有沒有, 應該是會有的。妳等我,我去幫妳拿來!

「榮利. 若依轉過身, 誠懇的看著他 「如果我變成那種東西, 請你不要猶豫, 在我頭上補一顆子彈

「可惡,若依別說這種傻話 !算我拜託妳,一定要撐下去, 我一定會回來的!

隨後,貨櫃內只剩若依一個人

 

 

.

 

 

 

 

 

 

 

 

 

 

天空開始滴雨, 傭兵揹著步槍快速的奔跑著, 無視那些在街上找零食的行屍走肉

「如果我那時候 榮利邊跑邊反省著,  「如果那時候我沒有攔下若依的話, 那一切可能都不會發生了

假設一切都很完美, 若依找到了萊西並帶回來, 現在他們早就在公司裡, 吃著熱飯菜等待救援, 而我也可以待在安全的圍牆後好好睡一覺

但一切都太遲了, 萊西因為我而死,而現在若依又

榮利甩甩頭, 現在最重要的是拿到血清.

一直跑了1314分鐘,2個街口就要到了,氣喘吁吁的榮利放慢腳步,慢慢走去,但他突然蹲下觀察.

在安全門前聚集了一些人,看上去不像喪屍.有市民和一些和自己一樣同屬UBCS(保護傘生化危機特勤部隊)的人

「讓我們進去!一個男人這麼喊著

「快點,我們的人受傷了! UBCS的軍官這麼說著.

這裡是生化危機隔離區 一個男人的聲音從廣播放了出來你們已經被感染, 請盡速離開

「開什麼玩笑? 快把這開死的門給我打開 」另一位軍人氣沖沖的說

之後, 許多傭兵出現在圍牆上, 舉起槍來

「喬治, 你在上面幹什麼!? 原先說話的軍官直問上面其中一名傭兵「快點把門打開!

「抱歉, 先生. 你不再是我的長官 . 傭兵打開紅外線 「我在此正式免除你的職務 」

「開火!!

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

 

「呃啊!!!! 」        「不!! 不要!   呃啊!!!!

 

 

 

圍牆上的傭兵開始瘋狂的掃射, 瞬間把所有人給打成了蜂窩.

榮利嚇到了, 公司怎麼能這樣, UBCS自己的人都殺?

這根本不可能進去, 可是不進去的話, 若依就

「在那邊! 牆角後面還有一個!! 一個人這麼喊, ”! ” 的一聲,強亮的探照燈即打在榮利身上, 讓榮利頓時看不見東西,此時的他陷入恐懼之中. 他還不想死, 而且他還要找血清

「解決他!

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

榮利趕緊往後翻了一圈, 牆角則被打出一個洞, 他揉了揉眼睛, 視野逐漸回復正常

榮利立刻爬起來, 往回逃跑, 跑到轉角時, 一個拳頭冒出來賞了榮利一拳, 倒在地上.

模糊之中, 榮利看見一個俄羅斯人拿槍指著他, 而另一個人出現狠狠罵了他, 隨後, 榮利的眼前一片黑暗

 

「若依! 榮利倉促的跑進貨櫃箱, 若依則躺在床上

「若依! 我拿到了, 我現在就幫妳處理. 榮利把若依抱下床, 拿出了血清, 若依張開布滿血絲的眼睛, 冰冷的看著榮利.

「若... 若依?

「呃啊啊!! 若依往榮利的肩膀咬下

「不要啊! 榮利驚醒過來, 他的肩膀沒少一塊肉, 自己並不在貨櫃箱內, 若依更不可能在身邊.

「感覺好點了, ? 一名義大利的UBCS成員問他

「我在哪裡? ! 我睡了多久!?榮利緊張的東張西望

「大概睡了20分鐘吧. 是責罵俄羅斯人的那個人, 抽出煙刁在嘴裡「我倒是有幾個問題想問問你」

榮利被綁在椅子上, 動彈不得.

「你們, 應該也是UBCS的人吧? 榮利掏出瑞士刀, 偷偷磨割繩子.

「半個鐘頭前我會說是, 但現在是或不是應該都沒差了吧.他點著了煙, 深深吸了一口「 我是塞耳特, 比較溫和的義大老外是保羅,那邊長得漂亮的是妮娜, 酒狂是尼古拉」

榮利的手據痛了一下, 瑞士刀自手中被另一名傭兵拿去, 扔在地上

「呀,這個人是薩迦」 塞耳特將煙拿下來抖一抖「輪到你介紹你自己了.

「我榮利, 榮利.道森,UBCS後勤部隊」

「為什麼你還在外面? 塞耳特繼續問下去

「我擅自離開隊伍幫助一位女孩尋找他弟, 但也因此活了下來. 榮利問他

「那你回來幹什麼? 尼古拉蓋上酒瓶「走投無路逃回來了? 他這樣嘲諷著

  妮娜瞪了他,要他閉嘴

「像他說的,你回來做什麼?塞耳特再次詢問

「那個女孩被感染了,我聽說有抗感染的血清,所以我回來拿它」

榮利停頓了一會,想到一些事「恩是為部隊研發的一種血清」

「門外的屍體是怎麼一回事?妮娜接著問下去

「啊!對了!你們千萬別進去公司, 至少別從大門進去.榮利警告他們「 那些全部都是悻存者, 但是都被公司派人殺掉了, UBCS的也不放過」

「你在開玩笑吧?保羅有些生氣, 今天的玩笑已經夠多了

「塞耳特, 公司不會這樣子, 他在唬嚨我們.妮娜也不可置信的說, 薩迦則專注的盯著窗外

「我說的是真的! 我親眼看見了! 榮利堅定的說「一群人開槍殺死無辜的人, 就是這麼樣. 我只是要血清, 才到這裡的.

「夠了,我們不能相信他!尼古拉走過來說 「與其聽他說廢話,倒不如把他給!他拔出槍來指著榮利的太陽穴

「尼古拉,.塞耳特起身擋下他 「你也聽到那些槍聲了, 你想他一個年輕人能夠幹掉麼多人嗎?

「你是說公司背叛了我們嗎?尼古拉諷刺著他 「一開始是你要我們相信你的, 是你叫我們過來的.公司背叛了我們?我看是你背叛了公司.」尼古拉冷笑了一下「就像你背叛了亞斯夫那樣.

「尼古拉, 你這是什麼意思?」所有人都驚訝了一番除了榮利,他看著在他前面搖來搖去的罐子,想著要如何逃跑

尼古拉接著下去說「其實在這次任務完成後,亞斯夫就會被送進公司私有監護所服刑了,原因是因為遺失作戰指揮書」

「作戰指揮書? 可是那不是

保羅尚未說完,尼古拉就插住他「沒錯,那是應該由小隊隊長保管的.可是你背叛了他,他誣賴他.你連在法庭上替他說個情都不肯.

「塞耳特, 是真的嗎?妮娜問

「我說過了.塞耳特面對他們「你們可以不要跟著我,我不玩了.你們現在可以走自己的路,我去透透氣.說完他便沉重的走上2.

「我不相信老大會對亞斯夫做這種事.保羅拿著步槍說「這中間一定有什麼誤會才是. 是吧, 薩迦?

薩迦? ,去哪了?那個守在窗戶旁的身影如鬼魅般消失了「他最好不要走遠……

嘎咿-!” 一個既不像貓也不像狗的尖銳吼叫聲傳進屋子.

「什?榮利的寒毛全豎起來.他的裝備都在牆角,但他卻無法動彈,連手槍也搆不到.

乓琅!!” 兩隻怪物撞了進來,全身是深綠色的鱗片,兩隻手長出巨大、尖銳的爪子.

「靠!保羅像其中一只開槍,怪物卻輕易的閃開,快速的往前一撞,保羅連人帶槍的撞上牆壁,頓時昏死過去.

另一只對綁在椅子上的士兵有興趣,伸出爪子朝榮利衝過去.

「快閃開!妮娜拿著衝鋒槍大喊,並朝怪物開槍.但不及怪物的速度

榮利把重心往側邊一倒,倒在地上,剛好閃過那冰冷的爪子,但那怪物怒吼,再度舉起爪子.

「萊西,我來了.榮利緊閉雙眼, 等待他的命運

忽然,一個人影自天花板躍下: 薩迦右手操著霰彈槍,左手把著刀往怪物一踩,壓制在地.

「嘎!」怪物難受的吼叫,薩迦以霰彈槍托重擊怪物頭部,左手靈活的把榮利的繩子砍斷.榮利滾了一圈,拿起步槍射擊往保羅逼近的怪物.

「嘎!!」牠掙扎著欲站起來, 薩迦把槍口抵在剛才打的位置, PLUN!貫穿怪物的頭.

另一只看見自己同伴的死,更憤怒的叫著,將薩迦撲倒在地,散彈槍甩到一旁

!!” 「咿呀!!一支飛鏢刺進怪物眼睛,使怪物痛苦的吼著,飛鏢上的紅燈開始閃爍, 並且愈閃愈快.

薩迦瞪大眼睛, 連忙踹開眼殘的怪物,使勁力氣爬到掩蔽物後

       BBAANNGG!!!

怪物瞬間四分五裂,屋內烏煙瘴氣的.

「都還活著吧?尼古拉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手裡拿著類似釘書機的玩意兒

「那是什麼?妮娜將身上的怪物殘渣抖掉,噁心的問

「這是新開發的小型炸彈發射器.尼古拉發射器內塞進新的炸藥「攜帶更小.更多.更具機動性.

「咳渾蛋,你差點就把薩迦一起炸了」保羅也拍去身上的灰塵,咳嗽的說

尼古拉看了看薩迦,他撿起霰彈槍重新填彈

「看起來他沒事」尼古拉冷冷的說道.

榮利緩緩的爬起來,現在他心裡只有若依.拖了這麼久,她不會已經

過了約5分鐘後,保羅從2樓走來

「看來塞耳特丟下我們了.」保羅將搜索到的物品置於地上「但他留了一些東西給我們」

「他丟下我們?」妮娜靠了過來「可是為什麼

「我們得找到他,跟著無線電訊號應該有用」保羅檢查著找到的東西, 「這兒有手槍彈藥,信號彈,和他愛用的打火機.

正當大夥再清點東西的時候, 榮利揹起步槍,慢慢的走到門邊去

   完了, 若依完了, 我把這事搞砸了.

   不只萊西, 就連他姐姐也都是我的錯啊

「榮利? 你想做什麼?妮娜叫住了他

「呃我剩沒多少時間了我想回去陪那個女孩。希望還有時間她肯定會很高興我回去找她的。」榮利苦笑著推開門往左右看了看

「孩子, 跟我們走。我們可以一起逃出去保羅走了過來, 試圖留下他「如果有你的幫忙我們一定能成功的

「謝了, 他給步槍上了膛, 吐了口氣「我已經答應過我會回去陪她。你知道, 陪她走最後一段路然後我會替她了斷的」

妮娜看向保羅, 而保羅則只是用手指指一指她的背包

   這麼做好嗎妮娜對是否要把東西交給這個叫榮利的士兵感到疑惑, 聽他說得並不是假話。

       「嘿, 等等。」

「什麼事嗎? 榮利轉回頭看去, 從他的眼中似乎只看的到絕望

「這個, 拿去。」她把一個罐子交在榮利的手上「呃恩, 善用它。祝你好運」

榮利的眼睛一亮, 趕緊看一看上面的標籤

「血清是血清。哈哈, 血清啊! 是血清! 太好了!」榮利高興的叫了出來,若依有救了,大概還有時間

「希望下次見面時, 我能會會這個女孩子。而且我們還是活著的。」妮娜笑了笑, 在他肩上拍了拍

「還有, 榮利, 帶上這個.」保羅丟了個無線電給他「這是我的已死的同伴的,要找我們的話,你知道該怎麼做.

「謝啦」榮利已經等不及了, 跑了出去「再會,各位」

 

。   。   。

 

儘管已經筋疲力竭,榮利還是跑回了貨櫃內,關上門.

「若依?榮利抽出手槍,避免犯下夢中的錯誤

若依轉過身來,她睡著了,雖然臉色蒼白,但還有些血色.

「還來得及吧榮利抽出針頭,往若依左手手臂刺入.

榮利,聽得見嗎?over.” 保羅的聲音從腰帶出來

「這是榮利,很清楚」榮利接起無線電,但還是緊握手槍

很好,對了,你用血清了嗎?”

「是阿,不到1分鐘前注射了」榮利扔掉了空罐子

有效嗎?” 保羅接著問

榮利將對講置於桌上,握緊若依的手腕,脈搏井然有序的跳動著「生命現象正常.榮利說著,坐到椅子上

“OK,我們發現塞耳特正往深山移動

「深山?那裏有什麼?榮利收起手槍, 轉了一圈後塞回槍套中。若依沒事了, 這讓他十分的放輕鬆

依地圖,是往一座伐木場。看來這伐木場和保護傘也有些關係, 但我才不相信伐木場需要那麼大,公司一定在那裏搞鬼

「有許在那裏有逃走的方法.榮利喝了一口水「公司那麼強大, 說不定還藏了些戰車在裡面啊。哈, 真是如此, 我想我應該也會去那。到時

「呃啊!!不知怎麼著, 若依忽然開始抽蓄著身子。手一揮砸在榮利的鼻梁上

榮利!怎麼了!?”

「啊她在亂動,我該怎麼辦?榮利摀著臉爬起, 思慮不禁緊張起來

我是不了解什麼身體健康教育啦, 但搞不好會因此我不知道, 可是被毒蛇咬到的話, 毒液會更快流到全身的! 最好快把她壓住, 如果她劇烈動作的話, 也許血清會趕不上病毒蔓延的速度。

榮利趕緊抓住她,但又被胡亂飛來的拳頭擊倒

「可惡! 榮利抓起步槍, 拿來壓住若依的手「嘿, 我有繩子,說不定我可以

哪一條? 剛才被我們拿來綁住你的那一條嗎? ”

 「別鬧了, 躺好! 」榮利拿起一旁的物品, 壓住若依的腳, 將武器壓住她的手

   「呃啊…! !...……!......呃嗚…..!...……

   若依的手慢慢放鬆, 置於床上。抽蓄停止了,時間好似也停了

還好吧?” 保羅問道

榮利再替若依把脈「呃, 或許吧」

幹的好! 接下來應該沒事了,歇一會吧

「這個病毒太折騰人了, 我不幹了。」真是夠了, 我不玩啦。他想著, 回家吃頓晚飯似乎變成了一個夢想, 一個似乎不會成真的夢想。他已經累壞了。打算休息一下。看看若依,她已經慢慢回復血色了

「我, 我覺得頭有點暈

   好吧, 忙這麼久, 休息一下應該不過份吧

   眼皮越來越重, 身體感覺也放鬆起來

榮利抱著步槍,倒在椅子上睡著了。

 

 

如果你喜歡, 歡迎你到粉絲團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BiohazardNovels

臉書搜尋: 生化危機小說集

arrow
arrow

    致命寂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