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章: 死神

 

 

 

 

 

「啊, 真該死! 榮利敲打方向盤, 對車前翻車的巴士咒罵著「哪個白癡這樣停車的?!

若依推開車門下車查看, 巴士確實把路給堵得死死的。右轉的路被設置了路障, 車子是沒辦法過去的, 只能徒步跨越過去

「把東西收拾收拾吧, 我們只能步行了     「若依!!

「啊! 是的。對不起, 我有點失神了」被榮利這麼一喊, 若依被嚇到而拉回了現實。

榮利走過來, 輕拍了她一下「妳看路的盡頭那家店, 看到了嗎?

路的盡頭若依仔細的看一看, 這條路的盡頭是個T字路口, 盡頭的店面掛著一個特大的招牌: 兩把交叉的手槍

「槍店? 這讓她相當的高興, 總算更能保護自己了

「那家店可以通到另一條街, 榮利爬上路障, 伸出手把若依拉上來。「來吧, 說不訂有什麼重武器呢

   兩人翻過障礙, 一同往槍械店走去

 

         

 

榮利東翻西找著, 希望能夠找到一些步槍彈藥。若依則努力的攜上更多的彈藥。她在店裡走來走去, 看著玻璃櫃內的各式槍械

「嘿, 我到外面那台軍車看一看。妳在這裡等我沒有什麼收穫的榮利向若依告知一聲, 便往停在外頭的一台汗馬軍車走去

   真是的, 居然只找的到手槍或衝鋒槍的彈藥。榮利煩躁著出去, 一把拉開了車門。兩把步槍和好幾支彈夾就大喇喇放在座椅上

「這還像樣一些。他高興的彎進車子裡, 伸手拿取彈夾

「呃啊───!!!!! 喪屍!!   從後座衝出手來抓住了榮利

「啊! 放開!! 給我放手!!榮利鬆脫開來, 兩手趕緊抓住牠的頭, 用力的一扭。喀啦 !! ”     扭斷了牠的頸部

   真是嚇死人了   榮利慶幸著自己反應夠快, 即時的掙脫開來。他看了看後座, 士兵屍體的腰上掛著一把閃亮的沙漠之鷹

 

若依左看右看, 還是沒有中意的武器。最後終於挑選了一把M9手槍

「嘿, 選的不錯。好選擇」榮利從櫃子裡取出一把烏茲, 遞給了她「不過呢帶上它吧。居家防衛的自動武器, 衝鋒槍可比步槍輕多了。」   在他另一隻手上似乎還拿著其他東西

「謝咯」她接過了烏茲, 把手槍插回槍套中「說真的, 在這一切發生之後... 你是我遇過最好的人。其他人... 你知道, 都是能自保就不錯了, 我所去找的每個人都不願提供幫助。」

「什麼話, 我們是夥伴吧? 當然要一起活下去。」榮利微笑著, 像是變魔術一般從另一隻手上亮出一把榴彈發射器「另外, 拿著這個東西。我在軍車上找到的, 它的主人不再需要了。這也沒有多重, 我想妳最好把它帶著。」

「哇, 這對女孩子來說火力會不會太重了點? 若依稍微笑了一下, 拿了榴彈砲並將其掛帶揹在背後

「呵, 還是帶著吧, 有總比沒有……   榮利輕鬆的態度瞬間愣著, 瞪著門外說不出話來

   若依發覺事態不對, 轉身去看過來的路

   什麼那個是什麼?

 

 

一個穿著黑色防護衣的巨大怪物, 右半邊的臉和眼睛被釘針縫起來。寒氣在牠呼吸時從牠那牙齒外露的嘴吧吐出, 而牠正往這兒走來……

 Nemesis  

                                                           圖片來自: RE ORC 遊戲截圖&本人美工(?

 

「若依! 快躲起來!榮利抓著步槍喝到

若依趕緊跳到櫃檯內, 榮利準備好步槍, 貼在牆後。在鐵製保險櫃上黏了一個銀色的塑膠鐵盒

   快走開吧榮利禱告著, 心跳越來越快。如果牠闖進來, 就先逃到安全的地方, 然後把安裝的炸彈引爆

, , , ,

牠的腳步聲很大, 但是現在卻越來越大聲

, ,  腳步聲約在門口前停了下來

快走, 快走啊!!!   榮利看見牠巨大的影子照進門內, 更是有些害怕了

 

   , , ……
牠再度移動, 但是沒有進來, 大概是走了

「牠走了嗎? 若依探出頭來問

「應該吧。」榮利放下槍, 鬆了一口氣

無論那是什麼, 只要不要來煩我們就好了。榮利全身緊繃的情緒慢慢地緩和下來

 

!!!” 巨大的拳頭從牆壁打穿進來, 榮利被這出現在耳邊巨大的手嚇到, 趕緊朝反方向避開來

「榮利!!若依跳出櫃台, 提起烏茲瞄準那隻手

碰隆 !! ” 整扇牆被怪物打破, 榮利和若依開始猛朝牠開火

DADADADADADADADADA!! ca, ca, ca, ca, ca.

   「你在跟我開玩笑吧!!榮利對著手上的機關槍乾瞪眼

怪物怒吼了一聲, 一條觸手從他的右手伸出。纏住了榮利手中的槍, 高舉在空中甩

   「喔喔哇哇呃呃啊啊────!!!榮利緊抓著, 在兩公尺高的空中被甩動

「放開他! 若依隨便在櫃子裡拿起一把槍扔向怪物的臉, 吸引怪物的注意。

「嗚嚕──」  怪物停止甩動, 轉頭看若依

「呃啊我實在覺得這不是個好主意」榮利虛弱地掛在步槍上

怪物用力的把榮利扔向玻璃窗, 榮利飛出去, 摔到離店有一段距離的路上

「榮利! 若依跑出店, 往士兵跑去。他倒在地上, 壓著左手手肘痛苦的哀嚎著「你沒事吧? 她蹲在榮利身旁, 檢查著他的左手

「若依妳後面」榮利警告著, 若依立刻轉過頭

   怪物直朝她衝過來, 作勢表明了要摧毀他們

「榮利, 快點兒。我們得逃跑!若依握著他的手, 努力地想把榮利拉起來。眼看巨大怪物已經殺過來了

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

一個男人從路邊跳出來, 舉起步槍朝怪物射擊

「休息夠了就快起來! 我快沒子彈了! 才說完, 男人的步槍果真只剩下空彈夾。

倒在地上的榮利拔出沙漠之鷹「快蹲下!

男人迅速的蹲下, 更換彈夾

   BLAM!!  BLAM!! 在強大的後座力下, 榮利無法撐下去而鬆開了手槍。那怪物明顯臣服於重子彈的威力下, 重心不穩的倒退。

那個男人看準時機, 起身對怪物以步槍進行猛攻

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

「嗚喔」怪物被那名男子的氣勢壓的節節敗退, 一下就被逼回了槍店裡, 終於倒地不起

「知道誰是老大了吧, !!男人再次換彈夾, 邊走來邊笑著「你們兩個, 不要緊吧。」他在榮利面前半蹲下來

「不樂觀, 這一摔可挺重的。」榮利拄著步槍, 勉強坐起來。「謝謝你出手相救, 我是榮利。榮利. 道森。這位小姐是若依」

男人上下打量著他們「我說你們兩個, 這個時候出來約會, 會不會太危險了? 他這麼開玩笑著「亞斯夫下士, 在此為兩位效勞」

「亞斯夫你就是亞斯夫?榮利不敢相信, 真是太巧了。「我才剛遇上塞耳特他們呢, 你們是同一夥的吧?

   下士馬上變了臉, 若有所思的樣子。

「哦不過塞耳特現在和大夥失散了, 我也不清楚他是不是還活著。」

「失散了? 為什麼?亞斯夫問著

「大批的喪屍攻擊我們. 塞耳特就這麼消失在屍體中。」

若是照著他剛才的反應, 如果告訴他我們要去找塞爾特的話, 他大概部會跟著我們去吧。榮利在心中這麼想著, 但還是對這個謊言感到不安

!! ” 那巨大的保險箱從槍械店被推到了門口

「搞什麼亞斯夫看著那冰箱大的鐵箱究竟會發生什麼

! ! ” 鐵箱受到了打擊, 自店門口直朝三人衝來!!

「幹! 亞斯夫將兩人推開, 眼睜睜看著笨重的鐵箱朝自己衝過來 !! ” 「呃啊!! …… 下士慘叫著, 鐵箱將他壓在一台車旁, 他很明白自己的腳沒知覺了

「嗚哈──」怪物從槍店跳出來, 對著天空咆嘯一番

「若依, 快跑!榮利爬起來, 擋在亞斯夫前面像怪物開槍。

   若依並沒有照做, 反而拿著衝鋒槍在一旁射擊怪物。亞斯夫也拿起手槍開槍, 努力地想掙脫出來

   忽然, 兩個小孩突然從旁邊的巷子跑出來

「你們兩個! 快跑! 亞斯夫朝著那兩個孩子吼著

男孩回頭一看, 見到怪物龐大的身軀, 臉色大變。立刻牽住小女孩跑走

「榮利! 亞斯夫從那鐵箱上拔下塑膠盒「接著!! 說完, 便朝他扔去

「抓到了! 榮利拿著盒子, 轉回去面向怪物。但牠早就衝過來並將榮利一把抓起

「可惡! 榮利掙扎著, 看見牠防護衣的衣口。他想到了一個瘋狂的主意: 他把塑膠盒塞進怪物的防護衣裡

「若依! 用榴彈炸死牠!!

「什麼?! 若依放下槍來, 不敢相信他剛剛說了什麼「但是, 你會沒命的!

   「快!! 榮利使勁地往怪物的頭猛踢

「快點, 這是妳唯一的機會了! 卡在縫隙中的亞斯夫說著

是啊如果不這麼做我們三個都會死

     可是榮利怎麼辦………

   若依提起榴彈發射器對準榮利。

「嗚啊──!!怪物牠意識到了危險, 把手中的榮利直接砸向若依

「呃啊! 榮利撞倒了若依, 摔倒時撞擊了頭, 昏死過去

   「啊好痛, 榮利若依爬起來, 再度拾起地上的榴彈砲。此時, 怪物的觸手衝出來, 纏住若依的腳便猛力拉回去!

「不! 放開我! 不要啊!!手中的榴彈砲在被拉向怪物的時候掉了, 她非常的害怕。她還不想現在去見弟弟。

   BAN! BAN! BAN! BAN! 「若依! 天殺的, 該死的櫃子! 亞斯夫努力地推著, 同時不斷的對怪物開槍。但牠一點都沒有要放開她的意思

「不, 求你了, 放開。幫幫我」若依急得快哭出來了。看著這個如同地獄來的使者, 正用著死亡的鎖鍊纏住她, 並把她一點一點的拉到牠的手中任憑宰割。不到三公尺遠了, 若依和怪物的距離越來越近「不要, 我不要放開,

! ”     「啊呃──!!觸手斷成了兩截?! 怪物迅速的將剩餘的觸手收回手哩, 看著被切斷的部分, 再看向攻擊自己觸手的人物

「啊哈, 若依睜開了眼, 自己被放開了。她看了看前方, 又有一個男子出現, 手中拿著一支消防斧。正是他和這支斧頭救了自己小命

「來吧, 醜八怪! 我已經殺了好幾個你們這種怪物, 男子如同一個要揮棒的棒球選手一樣的提起斧頭「現在不差你一個!!

     ! ”   斧刃往怪物的臉劈去, 在牠的臉上砍出一個重重的一道裂痕。怪物哀號著, 摀著臉晃來晃去

男人撿起了地上的榴彈砲, 瞄準了怪物

   “ ! ”      BBAAAAANNNGGG!!!

塑膠盒隨著榴彈爆炸也跟著炸開來, 怪物的胸口被炸出一個焦黑的洞。怪物的身體往後一倒, 動也不動的躺在那裏

 

「幹掉牠了。成功了! 幹掉牠了! 哈哈! 牠死了!! 亞斯夫高興的叫著, 但若依可沒跟著歡呼。她緊張得跑到榮利身邊

「榮利, 拜託醒醒! 若依著急地呼喊著, 男人走到了亞斯夫身邊旁「需要幫忙嗎?

「當然, 能借用一下你的斧頭嗎? 我的腳沒感覺了」

   男子將斧柄插進縫隙中, 使勁扳開, 總算是撐開了縫隙, 釋放了亞斯夫

   ……蒂娜榮利痛苦的說著

「什, 不是蒂娜, 是若依。」若依搖著他的身體, 他才慢慢睜開了眼睛

「若若依… , 我還活著嗎還是我們都死了?榮利揉著額頭, 確認眼前這位正在哭的女生是若依「妳怎麼哭了那怪物! 那傢伙傷害妳了嗎?! 他立刻坐起來看著若依「哪裡受傷了?! 很痛嗎?! 該死! 那該死的東西! , 好痛……你沒事吧?

「我沒事, 真的。我還怕你你會讓我擔心死了」若依用手擦掉了眼淚, 確定榮利沒事後讓她安心了許多

「我想這是你的東西。」那位男子拿著榴彈砲走來, 將它交還給若依

「謝謝, 謝謝你。我還以為我死定了」若依接過了武器「若依。若依. 格蘭」

她向男人伸出手

「呃文森」他吞吞吐吐地說

   「恩文森? 若依有看他不太對勁的

今天, 當我醒來時, ... 我就在這裡了。這鬼地方。我不太記得所有事, 只知道我的名字叫文森。」文森就這樣讓若依的手懸在那裡「先把他扶起來吧。」

文森把榮利給扶起來「謝了, 我是榮利。榮利. 道森。」

「亞斯夫。」他本人揮著手

「如果我是你們, 我就會趕快走。」文森把斧頭扛在肩膀上「那些東西跟喪屍不一樣, 那種東西, 是不死之身。不管再怎麼打, 之後還是會回來追你的」

「你怎麼知道? 榮利懷疑的問

   「因為現在就有一個正在追我。」文森轉過去看他「你們有沒有看見兩個小孩?

「小孩? 一男一女嗎? 亞斯夫想了一想

「看到了??!!

   「恩, 剛才往那個巷子跑了, 我不確定

「咿啊!!! 還沒有說完, 一個小女生的尖叫聲便從他所指的方向傳來

「莉莉! ! 文森當下衝了過去, 留下三個人在那裡

「這個文森, 他怎麼這麼的急啊。我們可以幫他一起找的」亞斯夫看著他的身影消失在巷子中說著

「算了吧, 我們還是繼續前進。別人的事我們別插手管吧。」榮利抓著步槍說。「好了, 我們去找大家。」

「恩, 若依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回應, 榮利和亞斯夫都注意到她的奇怪

   「怎麼了? 榮利問她

「沒有啦, , 蒂娜是誰啊? 若依不解地看著他「你剛才這麼叫我的, 你叫我蒂娜。」

「噢, 那個啊榮利想了一想「她沒什麼, 一個認識的人罷了。走吧」

若依一臉困惑和懊惱地看著榮利走去。對於這個場面, 亞斯夫在一旁竊笑著

 

 

 

 

喲, 大家好。 我是Leon !

我還記得有很多人和我反映。當然, 這個問題我也要解釋

關於本作的若依, 恩...

她不是, 恩...怎麼說呢

1674326-zoey  

並不是這個! 好嗎?各位。

這個不是L4D裡的女角若依。 我和很多人解釋過了

雖然有很多人第一次看到若依這名字的時候都直覺性的想到這個若依, 但我要再聲明一次

 不! 這個不是! 這兩位小姐是不同的人!   不要誤會了!!!

有點激動抱歉, 因為忽然有好些人這麼問我。

謝謝你們大家支持, 再來...就, 還是一樣啦

還有如果你喜歡的話, 請在下面給我個留言讓我知道你喜歡這個作品, 你的每一個留言都對我很重要。

不論是在Pixnet,還是 FaceBook, 只要有一句留言我就會很開心。

我會盡全力和每位朋友做交流的, 還是請大家能推的就幫忙推一下

現在, 也許我應該項平常一樣貼上粉絲團的網址了

喔, 這讓我想到平均每我發一章, 就大概平均會有增加11到14的人氣

...... 我現在根本是在亂講...

https://www.facebook.com/BiohazardNovels

喔, 網址在上面。

謝謝大家的支持, 給我一個分享吧

希望每天我都能打出一章, 明天是第十一章喔           應該啦

arrow
arrow

    致命寂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